Beadiamond

番外一

十月的英国是下雨和寒冷交加的国度,刚开学的陶子孤身一人在英国留学,她常常会想念回到中国的日子,还有三年的学业,三年后她才能真正与爱的人团聚。


这一天上午,陶子刚起床梳洗完,又躺在了床上刷着手机信息,这时,微信突然进来了视频通话。


“上午没课吗?”杨杨看着自己想念多时的人,笑问道。


陶子安然躺在被窝里懒散回答道:“没有啊,今天一天都没课,很难得。”


“那你怎么这么早起来了?不多睡会儿?”


“肚子疼,难受的被痛醒了,睡不着。”


这时杨杨也发现了视频里的陶子确实脸色有点差,他向上看了看自己手机的日期,便明白了。


“你每次这个时候都会痛,你有没有弄点热水喝一下?”


陶子捂着脸忍着疼痛,扯出了笑容,道: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,这个你也记得住啊?”


“那当然了,要不你去煮点红糖姜茶喝一下吧,这样会好受一点。”杨杨看着陶子这般难受,皱着眉头担心道。


“不行,疼的我都不想起来了,我躺一会儿就好了,你那边已经是傍晚了吧,吃饭了吗?”


“快了吧,我爸还在做饭。”杨杨刚说完,就马上听见了刘静在客厅喊他吃饭了。


“那你快去吃饭吧。”陶子听见了声音后,马上说道。


“那你再睡会儿吧,我有空再跟你视频。”


“好,拜拜。”陶子向杨杨挥了挥手,依依不舍地挂断了电话。



书香雅苑里,北京也是冰寒彻骨,今天季胜利做了火锅。


“来,杨杨,吃饭了。”


刘静招呼着刚从房间里出来的杨杨。


杨杨坐下后,一家三口开始吃饭了,下筷子时杨杨顺眼扫了父母几下,顺其自然的想要开口说话。


“爸妈,我打算去趟英国。”


杨杨话音刚落,季胜利和刘静同时抬头看向了正在故作淡定夹菜的儿子。


“去英国?什么时候去啊?”季胜利着急的咽下了牛肉说道。


“买了机票,明天一早就走。”


“是陶子出什么事儿了?”刘静关切的问道。


杨杨摇了摇头,“不是,你们别瞎猜,我只是想过去看看她。”


“陶子不是刚开学吗?这么快就想她了?”季胜利的语气多了几分嘲笑。


“哎呀老季,人家热恋期,你懂什么呀。”刘静向季胜利摆了摆手喝止道。


刘静转头看着杨杨嘱咐着:“那你到了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啊,一切都要注意安全,知道吗?”


“好,放心吧妈。”杨杨埋头吃着刚从锅里夹起的热腾腾的牛肉。



第二天的凌晨,杨杨轻声起床梳洗,用尽量轻的脚步悄悄的离开了家,开车赶往机场,这一次他又是瞒着陶子悄悄的出现。


此时的英国已经是下午时分,这时的陶子还在家里躺着,上午上了满满的课,忍着疼痛艰难的回到了公寓里睡午觉,就连中午饭也没吃。


杨杨到了陶子公寓的门口,他给陶子打了个电话,因为疼痛还没入睡的陶子瞬间接起了电话。


“喂……”陶子依旧是懒散的声音,这次还带着一丝的无力。


“我的公主,在干嘛呢?”


“还能干嘛啊,睡觉啊!”


“那我是不是吵醒你了?”


“没有,睡不着,又饿又痛的,一点睡意也没有。”陶子烦闷的抱怨着。


“干嘛不吃东西啊?”


“没力气做啊!”


“那要是此刻有外卖送上门你会怎么样?”杨杨露出了神秘的笑容。


“不可能,别诱惑我了。”陶子坚决的说道。


杨杨没有说话,他按下了陶子家的门铃,此时他也听见了门铃声在里面响起。


“你等一下我,有人按门铃了。”陶子被蒙在鼓里完全不知道有惊喜即将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
陶子一只手握住手机和杨杨聊天,一只手打开了公寓的门,迎面看见了一个被一束蓝玫瑰挡住了脸部的人出现在自己的眼前。


陶子抿着嘴唇笑了笑,拿着手机故意说了一句,“你这招玩不腻吗?”


杨杨的手机出卖了他,他放下了举起的玫瑰花,尴尬的笑了笑,他看见陶子裹着被子抱臂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
“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……”


陶子无奈的看了看他,好笑的拉着他进了家里,道:“您老人家想想,第一次我很惊喜,三次过后还有意思吗?再说了,您老人家真的是百试不厌,我都来了三年了,你次次都来这招。”


杨杨停住脚步转身看着陶子,“那这个玫瑰花呢?”


陶子笑着接过了杨杨手中的玫瑰花,撒娇道:“好啦,感动,还是很感动的,你下次还是提前打个电话给我吧,别像上次那样,想给惊喜给我,结果我去上课,你就吹了三个小时的风,我心疼嘛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